更新版新年SOP出炉!团圆饭限同一家人⚡增加开放年初八庆祝!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于2月4日宣布华人农历新年SOP出炉,随后MKN于官方Telegram公布有关SOP详情,岂料因相关条例过于限定仅同一家人吃团圆饭,惹来民众炮轰这就是平日晚餐,何必多此一举设定SOP。

更有网友表示,平日里都在隔壁街父母家吃饭,反而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明文规定无法在父母家吃饭,根本毫无道理可言。

SOP出炉,除了民怨四起,各政党代表,甚至友族同胞都发文嘲讽政府。

然而,在国家团结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郑联科紧急灭火,并表示4日更新的SOP并无经过内阁讨论后。

国家安全理事会(MKN)于5日晚上9时许再次于Telegram上传最新的农历新年SOP。该SOP大致上相同,仅增加了大年初八可以拜天公,庆祝新年。

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有什么不一样吧!

1. SOP的落实日期

  • 2月11日(除夕)
  • 2月12日(初一)
  • 2月19日(初八)- 最新修正

2. 删除了20人限制

最新的农历新年SOP中,MKN已经删去了一家最多能够20人庆祝的限制,仅限定“同一屋檐下的一家人”。

3. 不变的SOP包括:

  • 只允许同一屋檐下的家人同庆及吃团圆饭
  • 禁止拜年
  • 禁止舞狮舞龙
  • 禁止花灯游行
  • 禁止游神活动
  • 禁止大戏等文化表演
  • 禁止到宗教场所参与宗教活动
  • 宗教场所仅允许5名管理员

相关报道:

农历新年SOP出炉⚠防长宣布:只能在自己的家过年!

年三十晚开始生效!国防部:新春SOP⚡大年初一二改为除夕初一实行!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