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银行账号时一定要检查「这2样东西」!避免假网站骗走你的血汗钱!


习惯用浏览器online banking的你们,一定要小心!最近有一名记者想要查看自己的账号余额,便直接在Google搜索银行名字,点击Google搜索结果的第一个链接,页面设计和真正的官方网站如出一辙,所以记者没有产生一丝丝的疑心,毫无防备地输入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没想到原来这链接是个假网站,登录账号后马上被转走三千多令吉,白白被骗一大笔钱!

图/Facebook

为了避免大家被高仿网站欺骗,在登陆帐号(尤其是输入密码)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这2样东西!

一,用户头像

二,安全短语(Security Phrase)

图/Facebook

一般上来说,以上这两项都是自定义的,若你在银行网站上发现用户头像和安全短语都不是你所选择的,就千万不要再进行下一步了!不要输入密码!不要输入密码!不要输入密码!(很重要,所以说三次!)

还有另外一个鉴别网站是否有问题的方法,你可以查看Security Symbol,也就是点击网站链接一栏的“小锁头”,看看有没有出现【Connection is Secure】

注意,如果不是“小锁头”,是“i”的icon或“红色预警⚠”的icon,就存在一定的隐患!

如果点击了“小锁头”,出现【Connection is Secure】,代表你发给该网站的资料(例如:密码、信用卡号码等)都是Private的,不过,就算你看到这个icon也不代表它100%安全哦,还是要确认网址是否正确。接着,点击【Certificate Information】,就可以知道有关网站更详细的认证了。

毕竟赚钱不容易,大家一定要提高万分警惕,别让坏人得逞,轻轻松松盗走你的血汗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