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爆料!MCO 2.0地区⚡所有经济领域可以重开!


MCO 2.0期间,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于1月12日公布一共5个经济领域36个行业,可以在行动管制令区继续营运。由于大马疫情依然严峻,因此国防部长昨日在直播中宣布,全马除了砂拉越延长MCO 2.0直至2月18日。

虽然36个行业允许在MCO 2.0期间运作,可是还有许多行业被迫暂时停业,让也者们叫苦连天,手停口听无法维持生活!

根据英文报章《The Star》引述消息指出,政府将在延长版的行动管制令(MCO)允许所有经济领域重开,但会制定比目前更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该报道表示,自2月5日至18日生效的延长版MCO允许所有商业领域重开之际,会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规定使用个人防护装备(PPE)。

消息说:“所有经济领域都会开放,包括零售业,我们已经被贸易协会告知,目前的MCO比去年3月的第一个MCO,对小生意及中小企业带来更负面的影响。”

“负责商业的政府部门已提供他们的看法,表明有很多在大马经济占主要部分的小企业不能继续,如果没有一些喘气空间的话。”

至于要在经济领域实施更严格的SOP,一名国家安全理事会(MKN)的消息则指出,还未讨论增强安全部队人手的课题。

“警方站在前线确保人民遵守MCO下的SOP,但昨天的MKN会议并没有讨论到使用更多军人或志愿后备警察,如志愿警卫(RELA)的事项。”

另一名消息则透露,MKN决定,现有MCO下的条件会根据个案处理。

“现阶段,我们会维持所有的SOP并加以收紧,因为大部分所收集的报告显示,大多数的感染群都是SOP放宽所导致的。”

“然而,如果因为紧急情况有必要放宽SOP的话,当局会研究,我们再决定。”

目前的MCO禁止可能造成病毒扩散的行业,如理发店及特定零售业营业。

大家请稍安勿躁!我们一起等待政府有更进一步的宣布!目前,大家就只能维持现状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