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了吗?MCO延长或结束,首相料在今天宣布!


原定行动管制令(MCO)将在2月4日结束,但是国内疫情数字节节上升,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所以民众也很关心MCO是否延长的问题。

图/马新社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主持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以讨论是否延长MCO的课题。

关于是否延长MCO,相信首相会在今天宣布,惟还不确定新闻发布会的时间。

除此以外,预料政府也可能宣布提高对违反SOP人士的惩罚。

例常每日召开的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线上记者会,以及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原定今午举行的记者会,都在今早通知取消。

依斯迈昨日巡视吉隆坡冼都和鹅唛的路障行动时说,他们会在听取卫生部的建议后才做出决定;他也强调,政府不会全面封锁经济,并会以生计与生命取平衡。

他也说,政府会在2月4日严厉对付违例者,包括加重惩罚。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之前透露,政府不会落实长期的MCO,并相信在2月4日MCO结束后,再落实CMCO 3个月,期望在5月中能把确诊病例下降到二位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