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J公布大马最贵车牌:『MALAYSIA 1』竞标价 RM1,111,111


相信许多大马朋友都知道,陆路交通局(JPJ)于2019年4月15日起,推出在线竞标和登记车牌系统(JPJeBid),让有兴趣的民众上网竞标喜欢的各州车牌字母和号码。

这一项转变也为JPJ带来可观的收入,其中“MALAYSIA 1”号码,更是以RM1,111,111高价售出,成为大马史上上最高价的车牌号码。

录得第二高价的车牌是“V1”,得标价RM98万9780;第三高是“V8”,得标价RM88万;第四是“V7”,得标价RM87万7800。

根据中国报报道,该局总监拿督再拉尼接受马来报章《Kosmo!》访问时说,从2019年4月15日至2020年12月,该局在184个系列车牌号码中获得2亿3990万令吉的收入。

报导说,许多车主为了得到独特的车牌号码,不惜出数十万令吉购买一个车牌,而这种趋势越来越流行。

他说,单是去年,该局售卖车牌的收入达RM1亿7790万,比2019年的RM1亿1130万增加了60%或RM6660万。

他指出,2020年每个系列车牌号码的收入平均为RM137万,比2019年的RM104万增加32%。

再拉尼说,该局预测,今年将有138个系列车牌号码,预计将取得超过RM1亿8000万收入。

他指出,其中一个今年推出的是“FD”系列车牌号码,预测将会吸引很多车主竞标,因为“FD”意即“Fix Deposit”(定存)的意思。

再拉尼指出,“PPP”系列(槟城车牌)号码是目前最高收益的系列,此系列号让该局共获得RM730万收入,其中“PPP 1”车牌的得标价为RM26万。

他说,“PPP”系列车牌号码的收入,超越了之前的“SYG”系列(沙巴车牌),后者共取得RM340万的收入。

►图/中国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