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SOP?2月4日后会延长MCO?下星期将会公布详情⚡


随着华人农历新年即将来临,有关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仍还未有最终定案,内阁将于下周作出相关宣布,包括是否在2月4日后继续延长行动管制令(MCO)。

据《诗华日报》报导,内阁消息指出,行管令(MCO)是否会在2月4日过后延长,又或以有条件行管令(CMCO)取代,政府将在下周,即2月1日的联邦直辖区日后作出宣布。

“有关讨论还没有最终定案,由于下周一(2月1日)是联邦直辖区日,一般预料,政府在过后就会针对2月4日(行管令)宣布相关事宜,一切都会明朗化。”

“这包括华人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届时也会一并公布。”

另外,据《星报》引述消息报道,内阁也讨论了与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相关的事宜,特别是除夕的团圆饭,因为这对华裔非常重要,政府不希望被视为在削弱华裔同胞吃团圆饭的精神。

不过,报道指出,有人认为必须执行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担心因吃团圆饭而引起感染群,因此有可能将团圆饭的人数限制在最多20人或以下。

消息说,由于确诊病例仍然高,因此在农历新年期间的跨州,一般上是不被允许。

消息也指今年农历新年的限制,很有可能与去年开斋节首日的标准作业程序相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