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丢15年饭碗!Phuket司机失业一年,绝望PO文「卖眼睛」只为养家😢


新冠疫情冲击全球旅游业,这也大大影响57岁泰国司机塔威(Taweep Mee Phan)的生活,因为主要接待中国客的旅行社生意大减,让他丢了15年的工作饭碗。迄今仍失业的他近日在面子书绝望发文,强调愿意卖掉“卖掉一只眼睛”,换取养家的生活费,震惊各界。

据泰媒报导,现年57岁的长途巴士司机塔威(Taweep Mee Phan)在本月15日于个人脸书PO文,公开表示愿意出售左眼,以赚取收入支撑家庭开支。其PO文引起网友关注,媒体也跟进报道,塔威受访时透露自己是家中经济支柱,与妻子和就读高中二年级的孙儿在普吉查龙租住房子。

在疫情爆发前,塔威在一家旅行社已工作了15年,负责驾驶长途巴士,但泰国旅游业深受疫情打击,旅行社撑不住而裁员,塔威自去年2月开始失业,「疫情爆发后没有旅客到访,我没有工作,零收入下我无法支撑家人的生活」。

在失业后,塔威付不起每月5000泰铢的房租,幸好房东不计较,容许塔威每月仅缴付1000至2000泰铢房租,虽然暂时不用担心住屋问题,但塔威仍要想办法支付孙儿的学费。「我知道卖眼是违法的,但我要照顾乖孙,让他可以继续学业,同时也要为自己的晚年生活准备」。

此一消息震惊当地社会,塔威的遭遇引起普吉副总督的注意,他致电查龙市长,要求对方为塔威提供适切协助。市长已于17日前往关切,先送上米来解决当前急迫状况,「我向他保证,不需要卖掉眼睛,我们会助他度过难关」。及后更为他在私人公司找到新工作。塔威也在脸书再次发文,由衷感谢一众善心人的帮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