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也吃不到味道!去年农历新年感染COVID-19,痊愈了整整一年,还是没味觉 & 嗅觉!


去年农历新年确诊,失去了嗅觉和味觉,虽然现在已经痊愈,但仍吃不到味道,也嗅不到味道!

接下来就快到农历新年了,难道也要这样淡寡无味地过新年吗?

根据《中国报》报导,新加坡54岁的妇女去年2月8日确诊新冠肺炎,虽然早已完全康复,但是嗅觉和味觉却还没回来,让她感到十分难受!

图/chinapress

至今她已慢慢学会忍受这些“后遗症”,但是没有了嗅觉,就无法闻到液化石油气之类的气味,让她觉得很危险,需要时刻提高警惕!

在她确诊之前,曾参加过农历新年的聚会,朋友和家人全部都被隔离,幸好他们都没有感染。

一年过去了,疫情仍在,她决定不再拜访任何人,只带母亲出游,因为她不想再有另一个“难忘”的农历新年!

虽然时间隔了这么久,她还是会少去人潮拥挤的地方,甚至是小规模的聚会也尽量避免,还会记录下自己的会面对象。

她接受新加坡《新报》访问时说,像她一样的痊愈患者会遭人白眼,因为大家认为他们一定是不负责任才会染疫,但她不会责怪这些人,只能说没人愿意选择染疫,她当时按照自己的常规生活,是病毒选择了她。

王朱莉指出,上个月求职前,她出现喉咙痛症状,让她深深恐惧,甚至不敢看医生,担心最坏的事情发生,但最后还是选择就医,幸好没事。

此外,她指出,过度偏执的人,也会引起周围人的恐惧和焦虑,每个人所需要做的就是遵守规则。

“人们只有在受到直接影响之前,才意识到他们的行动所带来的影响。”

疫苗方面,她不确定这是否一种万能的防病毒方法,而且由于仍具有感染抗体的她有一定的免疫力,因此她仍不确定是否要接种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