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刷新纪录!大马COVID-19疫情⚡必知的8大坏消息!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曾发文表示,“如果基本传染指数是1.2,我国预计1月第四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3,000;2月第三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5,000;3月第三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8,000。”

可是,我们才进入了1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已经2次单日冲破4000宗了!这意味着,大马疫情已经提早爆发!一次来看看昨日(20),大马疫情有哪些坏消息吧!

坏消息1:第二次单日冲破4000

又是4千!大马在1月16日首次冲破4千,达4029(目前最高纪录)!没想到时隔5天,大马单日确诊病例再一次破4千,达4008宗!当中有4003本土感染病例,另外5宗为境外输入病例。

此外,新增病例中有2802名大马公民(70%)与1201名外籍人士(30%)。

坏消息2:单日新增16感染群

截至1月20日中午12点,大马新增16个新感染群,也是有史以来单日新增感染群最多的一次!

之前,单日增最多感染群是今年1月6日,共增13个感染群,其中11个是涉及工作场所的感染群。

坏消息3:活跃病例41,087宗

大马医疗系统一度面临奔溃。为此首相颁布紧急状态,政府医疗机构可以与私人医院合作,增设更多病毒以及前线医护人员。

坏消息4:跨州感染群不断增加

从2020年12月7日直2021年1月20日,大马卫生部统计一共有24个感染群都是因为跨州所导致的!虽然目前大马出了砂拉越,其他15个州区正在落实MCO 2.0,但是还是奉劝大家,没有事情不要乱乱走!

爆出最多跨州感染群的州属是吉兰丹(8个)以及彭亨(6个)。

坏消息5:依然还有318个活跃感染群

大马一共有685个感染群,当中依然还有318个活跃感染群。截至1月20日,一共有84个感染群爆出新增病例,当中最多病例的感染去有:

  • Tapak Bina Muda感染群 – 237宗
  • Tapak Bina Jalan Zuhrah感染群 – 175宗
  • Pasai感染群 – 139宗

坏消息6:单日再超过10宗死亡病例

截至1月20日中午12点,一共11人病逝。目前,大马累计630人死亡。

坏消息7:西马仅剩1个绿区

一眼望去以下的大马地区,一整大片的红红红,让人触目惊心!目前,西马仅剩1个绿区,位于吉打州的Bandar Bahru,依然维持零病例。请求继续维持下去!

坏消息8:首次爆出赈灾感染群

柔佛出现一个新感染群“Jalan Niaga”和水灾灾黎物资分发活动有关,涉及地区包括Kota Tinggi和居銮。这也是大马首个有关于水灾的感染群。

诺希山说,此感染群涉及一水灾灾黎物资分发活动。零号病患为35岁大马男子(第157,463号病患),他在1月17号出现症状后进行检测证实确诊。

截至今午12时,卫生部一共筛检了91人,当中18人证实确诊,全部都是大马人。

大马首个水灾感染群!1人出现症状,身边17人全感染!

以上资料是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道。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大马的疫情,更时时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SOP。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时时提醒大家,如果没有重要的事情要出外处理,请待在家。#kitajagakita

相关报道:

卫生部预计3月尾恐单日破8000⚡诺希山:若现下传染数持续1.2!数字将会非常惊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