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预计3月尾恐单日破8000⚡诺希山:若现下传染数持续1.2!数字将会非常惊人


大马疫情天天爆爆爆,已经连续2天创新高纪录!截至1月7日中午12点,大马首次单日冲破3000宗病例,达3,027宗!可是,这数据也许不是最高的!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在面子书发出2张图表并在贴文中表示,这是当局针对现下的传染指数(Ro/Rt)对2021年1月4日至5月31日的新冠肺炎病例的增长趋势做出预计。

他说,若基本传染指数是1.1,我国预计2月第二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3,000,4月的第二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5,000和5月的第四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8,000

倘若基本传染指数是1.2,我国预计1月第四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3,000,2月的第三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5,000和3月的第三个星期的确诊病例是8,000。

而大马已经在今日冲破三千大关,比预计的日期来得更早。

他说,我们必须将传染指数降低至不超过0.5,已阻断国内的的新冠传染病例高开。

诺希山贴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