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送餐真的酱好赚?大马送餐员亲自解释“高薪水”的背后真相⚡其实有苦自己知!


日前网上流传一则关于送餐员的薪金高达RM1.8万,引起网民们疯传热议。正当大家都在嚷嚷着要转行当送餐员,一名也是送餐员的大马男子道出背后的真相,其实没有想象中这么好赚!

原文如下:

这名同样也是Foodpanda送餐员的大马男子Wilsiong Lim解释,其实做送餐员并不是大众所想象的那么好赚,每天必须做约12个小时,甚至连吃饭时间都没有,每天还得日晒雨淋,每个礼拜要做足7天,连休息天也没有。

他表示,当你们在羡慕别人工资的时候,也得看看自己能否承受得住。送餐员每天在马路上赶时间,冒着生命危险去送餐,但是有时候难免还会遇到奥客,再加上有些人会因为食物迟到而迁怒于送餐员。

有的时候迟并非是送餐员的问题,而是店家准备食物的过程有点漫长,而接单的送餐员也是一样必须在店里等待,有时甚至等上一个小时或以上,同样在浪费送餐员的时间,希望顾客们能够多点包容和体谅。

再加上送餐员乃是跟着系统接单,无论路程有多远甚至天气状况如何,送餐员依然必须送餐,甚至只能趁着等待店家准备顾客的食物时,抽点空匆匆忙忙地开餐。Wilsiong Lim也强调,送餐员这份工作并非如大家都看到的“好赚”,若有做过送餐员的人,就会明白其中的辛苦了。 

除了要日晒雨淋,还得冒着生命危险在路上奔驰,为的仅仅是养家活口。送餐员表面上薪金客观,但其实却是一份非常艰辛的工作,尤其是疫情下受感染的几率更高。

所以下次order食物时,不管打赏与否,记得不要吝啬的说一声谢谢,“Abang 你们辛苦了!”

相关新闻:Food Panda外卖员2个月内赚RM18K⚡每日至少工作12小时!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