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申请方法大公开!PSU 3.0工资补贴计划⚡政府帮你出粮给员工!现在就可以去申请啦~


各位老板和打工仔注意!工资补贴计划(Program Subsidi Upah 3.0)正式开放申请!所有符合资格的雇主可以从2021年1月19日至6月30日期间提出申请!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为帮助雇主和减少失业率,政府将推出工资补贴计划(PSU 3.0)。成功申请的雇主,将可获得政府所支援的600令吉的工资补贴,给每位薪金不超过RM4000的员工。但每间公司员工限制将提高至500名。

另外,PSU3.0的受惠者范围也将扩大,所有在行动管制令(MCO)地区的雇主都可提出申请1个月的工资补贴,但前提是雇主在2020/2021年的收入和2019年同期相比必须下跌超过30%;员工的薪水必须低于RM4,000;雇主和员工必须于今年1月1日前向社险机构(PERKESO)、公司注册委员会(SSM)或地方政府(PBT)登记注册。

申请条件:

1. 员工薪资RM4000或以下。

2. 员工必须已经注册就业保险计划(SIP)。

3. 与2019年同期相比,雇主的收入下跌超过30%。

4. 成功获得工资补贴后的雇主,不能辞退员工,或让员工放无薪假。

5. 雇主不可扣除员工的薪水。

6. 员工数量不超过500人的企业。

不符合资格的申请者:

1.今年1月1日之前,没有向社险机构(PERKESO)登记或投保的雇主和员工。

2.今年1月1日之前,没有向公司委员会(SSM)或地方政府注册的雇主。

3.还未向内陆税收局登记的雇主。

4.并非旅游业和零售业的领域,除了那些MCO地区的雇主。

5.员工工资超过4000令吉。

6.已经被停职的员工。

7.正在领取职业振兴计划(Penjana Kerjaya)的员工。

8.联邦政府及州政府的公务员、法定机构员工、地方政府公务员及自雇人士。

9.外劳和外派人员。

10.申请了PSU 3.0获批后退出的雇主。

申请方法:

Step 1:雇主可浏览http://prihatin.perkeso.gov.my,点击PSU的【Permohonan & Semakan】。

Step 2:新申请点击【Permohonan Baru 3.0】,之前申请过的点击【Permohonan Lanjutan 3.0】。

Step 3:选择州属。

Step 4:填写雇主基本资料【BUTIR-BUTIR MAJIKAN】,比如:公司名字、公司注册号码、银行户口号码等等。

Step 5:上载5份所需的文件(Dokumen Sokongan】。

  • Akuan Pengisytiharan PSU3.0申报声明
  • Lampiran Senarai Pekerja员工名单
  • Salinan SSM/ROS/ROB机构的注册副本
  • Nombor BRN Syarikat Yang Didaftarkan di Bank银行商业注册号码(BRN)
  • Salinan Penyata Akaun Bank Perusahaan。雇主银行户口(结单前页的副本)

Step 6:在【DEKLARASI MAJIKAN】栏目里打勾所有的选项,填上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点击【Hantar】发送即可。一旦申请获批,政府将会把补贴汇入雇主的银行户口里。

有需要的人可以申请这项补贴计划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