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又发现「全新变种病毒」⚡导致一医院大爆发,至今已感染了35人!


据德国媒体报导,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Bavaria)一间医院,发现一种新冠病毒变种毒株。据悉,该毒株与最近变异的英国种、南非种及巴西种都不同,极有可能是病毒单独在德国变异的。德国权威研究机构正在进一步分析此毒株。

综合报导,此次变种病毒株是在当地一间医院暴发群聚性感染后被发现。截至当天,该医院内共有73名病人和工作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35人的样本中检测出了一种迄今未被发现过的变种病毒株。

该院负责人施托克克劳斯纳当天表示,已将3份变种病毒株样本送往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的国家实验室进行分析。目前尚不清楚该病毒株是否更具传染性,或者是否会导致重症率上升。

当地政府和相关医院均表示,当地疫情形势仍未失控。

另德国卫生部同日发布新法令,要求加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监测,全国实验室和检测机构今后所有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都必须传送给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政府将提供相应补贴。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再新增7141宗确诊病例,再多214人病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10万人接种疫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