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2.0 公寓组屋SOP ⚡ 可以做+不可以做的事情!住Condo / Apartment 的朋友注意了‼️


MCO期间,住Condo / Apartment 的朋友注意了!

一起来了解什么是【MCO2.0 公寓组屋SOP】,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所有居住在分层式(strata)建筑(公寓/组屋)的居民可以在建筑内走动,惟必须尽量限制行动,保持人身距离。

❌居民不能使用一切共享设备如礼堂、会议室、烧烤用具等,所有年度会员大会也必须展延。

✔位于分层式建筑内的商店可以营业,但仅限于获准开放运作的领域。

❌制造噪音的hacking 装修工作,如安装瓷砖不被允许。

✔在无人居住的单位内,可进行装修工作,包括安装空调、厨柜、衣柜、铁栏和连接电线。承包商、供应商或员工必须根据管理层制定的时间来进行装修或维修工作。

✔水电、保安、清洁、电梯管理、抽泵等维修工作可以在行管令期间进行;若发生水管泄漏和空调损坏等问题,也可进行维修。

✔邮差、快递人员和运送人员(FoodPanda、Grabfood等)在通过体温检测后,可在管理层指定的地方送货。管理层也可酌情决定是否允许运送人员将货品或食物直接派送到相关单位。

✔访客在行管令期间禁止进入分层式建筑,除非拥有以下事务:

a)住户为独居和需要监管的乐龄人士:如有需要,只有其儿女或亲近的兄弟姐妹或监护人获准探访。

b)住户为病人(不是冠病病人或其他根据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第10条文下需要通知的其他疾病),或病弱需要定期照顾的患者:如有需要,只有其儿女或亲近的兄弟姐妹或看护获准探访。

c)需要紧急医药介入(intervensi perubatan)的住户:如有需要,仅住户儿女或兄弟姐妹或看护获准探访。

d)住户单位发生死亡案例,但必须与冠病无关,或在1988年传染病控制与防范法令第10条文下需要通知的其他疾病无关:若有需要,仅住户儿女或亲近的兄弟姐妹或看护获准探访。

e)个人、家人或组织可向住户提供必需品,但必须先取得发展商、联合管理机构/委员会或产业经理的同意。

f)所有承包商/供应商/员工/服务供应者/客户,或与管理层或业主接洽的任何公司/团体/个人,只有在获得管理层的允许后才可进入分层式建筑,并且需要遵守已制定的规则。

以上SOP是出自房地部在发布的《行动管制令期间常见问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