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 2.0会Extend吗?诺希山:政府无意再延长,最多实行4星期而已!


2021年1月13日,大马正式进入MCO 2.0!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我国现阶段先落实2周的行动管制令(MCO),但是最长是4周。这也意味著,MCO最多将实行一个月,政府无意再延长,否则会对经济造成冲击。

图/Malay Mail

他说,我国在10月14日已开始进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但是疫情发展显示此措施并不合适,因此政府决定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即MCO。

“我们落实2周MCO,或者最多4周,我们不要再延长,因为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图/Malay Mail

他提醒,无论是政治人物还是普通百姓,所有人只要是到公共场合、人多或窄小的地方,就有染疫的风险。

他再次提醒社会大众,在落实行管令的这2周内待在家中,“若所有人民都能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我们一定可以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链。”

卫生部也将会持续观察新冠肺炎疫情12个星期,若情况顺利,预计在5月就能拉平曲线。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