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这些情况统统都可以⚡跨州+跨县!记得准备通行证哦~


全马禁止跨州,而落实MCO 2.0的8个州区则不能跨州以及跨县。此外,外出采购、运动范围仅限离家10km以内。

到底如何能够跨越10km,什么情况之下能够跨州+跨县呢?马上告诉你:

1. 周末夫妻见面(必须获得s警方通行证)

2. 参与2020和2021年SPM和STPM等主要考试;Form 1和Form 4的入学评估;国际考试的学生或老师,可以跨区返校 (1月20日开学,校方须提供跨州/县许可信)

3. 上班 (每日来回,需要出示工作信/警方通行证)

4. 去医院(必须出示医生证明纸)

5. 如果要获得医药服务(Klinik或医药房),每户家庭最多3人外出(不可超过10KM/最靠近住家的地点)

6. 紧急事件(例如:家人逝世或天灾,可获得警方)

7. 任何非政府组织(NGO),欲跨州前往水灾地区赈灾是可以的,但必须事前向警方申请

8. 商业车辆(不用向交通部获取批准信,只需出示雇主的证明函)

9. 父母送小孩去上课(全马在教育部下注册的私人幼儿园全面获准运行,共车不限人数)

相关报道:

MCO期间,商用车辆可以上路,不用向交通部获取批准信!还会在Roadblock开专属通道!

MCO2.0必知!禁止+允许事项一次看⚡️防长记者会重点全整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