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期间,幼儿园学生可以照常去上课!面对面学习!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教育部(MOE)宣布,尽管恢复了5州和3直辖区的行动管制令(MCO),但仍允许私立幼儿园运营!

示意图/Sundaydaily

文告指示,于行管令期间,在教育部注册下的私立幼儿园可以继续进行面对面教学。

示意图/globaltimes

该文告中并未详细说明此举背后的原因。

另一方面,在受MCO影响的地区,所有学校均不得运营。在此期间,只有参加国家重点考试的学生获准上学。

2020年和2021年参加以下考试的学生被允许返回学校:

– 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

– 大马技职证书(SVM)

– 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

– 大马高级宗教文凭(STAM)

– 大马技职文凭(DVM)

–  其他同等国际考试

从1月16日起,全寄宿学校和日常寄宿学校的学生获准返回学校。校方将会发出批准信函以允许学生跨州返回宿舍。

至于还没有应考的特别学校入学评估(Pentaksiran Kemasukan Sekolah Khusus,简称 PKSK)的学生,将会在1月20日至29日进行评估,以申请进入中一。

另外,所有实施行动管制令地区的小学、中一至中四生、大马技职证书(SVM)及大马技职文凭(DVM)第二学期的学生,必须采取居家学习(Home-based learning)的方式开始新学年。

至于实施有条件行管令(CMCO)及复原期行管令(RMCO)地区,在教育部管辖下的学府、私立学校和国际学校,则是按照各自的年历复课。

完整文告请查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