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工程部长:MCO区建筑工程13日起须暂停!除了「关键性工程」例外!


为了遏制冠病持续蔓延,除了一些关键性工程外,位于行动管制令(MCO)范围所涉及的所有建筑工程,从2021年1月13日起,必须暂停施工。

落实MCO的州属和联邦直辖区,包括了是槟城、雪兰莪、吉隆坡、布城、纳闽、马六甲、柔佛和沙巴。

据《星洲日报》报导,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指出,一些关键性工程可被豁免执行行动管制令,这包括所有若不继续就会危及工人、社会大众和环境的工程。

他举例说,这些工程包括维护山坡地、填补路上坑洼、交通管理管制、电梯、手扶梯和其他重要机电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其他关键性服务建筑内如医院的维护和提升工作、维修红绿灯、修建活动便桥、在合约中有阐明的紧急工程,维修或清理建筑工地的积水和喷射杀虫药以防止黑斑蚊及其他害虫的滋生,以及其他不完善就会带来危险的工程。

其次就是主要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工程,这些工程使用大量机械,或不涉及许多工人聚集在一个地方,或是远离公众或偏远地区的建筑工地。

另外,在建筑工地为员工安排住宿或将员工安置在员工集中宿舍,涉及的建筑工程也可施工。惟,那些将员工安置在员工集中宿舍的雇主,必须为员工提供往返建筑工地和员工集中宿舍的交通。

他指出,以上的两种住宿都必须遵守1990年工人宿舍及设施最低标准法令(446法令)。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