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学生以后都不用考UPSR了? 副教长:教育部正在研究取消UPSR的可行性与替代方案


相信几乎所有大马都经历过人生最重要的考试UPSR、PMR和SPM,而最新消息指出UPSR可能会取消,也意味着以后的小6学生都不需要考UPSR了?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说,教育部正在研究取消小六评估考试(UPSR)制度的可行性,同时也探讨合适的替代方案。

图/光华日报

他说,大家必须意识到废除考试是教育改革里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而此前废除小学一至三年级的考试,就是第一步。

“我们不应停留在过去分数大于一切的旧观念,我们应该改变短浅的眼光,放眼让学生朝更多元化和整体性的发展前进。

马汉顺今日在《鸿鹄之志,不忘初心》马来西亚华小高表现学生特辑推介礼上,以预录视频方式致辞时说,冠病疫情虽然导致许多教育计划停摆,但是也给教育改革与创新带来新篇章。

他指出,教育部当机立断取消去年的UPSR和中三评估考试(PT3),即是应对疫情的需要,也是教育改革。

“教育改革必须发展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师应该关注学生个性化的学习过程,引导他们在学海里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找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

图/Rojak Daily

他认为,学习如何“学习”,是这代孩子必须掌握的技能,因为这是他们将来接轨国际、面对人工智能时代和提升竞争力的根本。

他促请社会各阶层人士全力配合和支持教育改革的每个环节,才能为国家培养一流的人才。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