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水灾灾情严峻⚡ 豪雨不断,造成全国6个州属严重受灾,灾黎破3万人!


2021年开年的豪雨不断,造成大马6个州属受灾,全国水灾灾黎破3万,人数达逾3万4525人,其中彭亨的灾黎人数依然最多,有2万3694人。

据《诗华日报》报导,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的数据显示,彭亨州最多灾黎的地区是马兰,有5273人、其次是淡马鲁有5146人;其他地区的灾黎人数为关丹(3534人)、立卑(2571人)、劳勿(2425人)、而连突(2315人)、云冰(984人)、百乐(727人)和北根(719人)。

另外,柔佛的水灾灾黎持续呈下降趋势,目前有2313名灾黎,最多灾黎的地区是哥打丁宜,有1110人,接著是居銮有685人。

此外,吉兰丹的灾黎也增至4920人,其中日里有1700人。

至于其他州属的水灾灾黎,登嘉楼的灾黎增至3116名,其中甘马挽有2572名灾黎,占最多;霹雳的灾黎则有稍微增加,有448人,其中下霹雳县有410人;沙巴则有34名灾民。

据《中国报》报导,全国水灾期间也发生了6个死亡和1失踪案例,分别是柔佛2宗、彭亨4宗、另一失踪案例则发生在彭亨,目前当局仍在搜救当中。

全国消拯局总监拿督莫哈末韩丹指出,6宗死亡案例中,有2宗是因为灾民担心家中情况,擅自离开救灾中心,而不幸落水遇难, 包括一宗发生在柔佛。

他劝告民众按照当局的指示待在救灾中心,不要为了担心自家财产,而罔顾自己的性命。毕竟在水灾期间,灾区充满不确定因素及危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