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不适合结婚?今年是无春年!民间盛传这个年份结婚容易婚变!


2020年是难得一遇的“结婚好年”,但受疫情的影响,很多情侣被迫无奈的将婚期推延到了2021年。

由于2020年庚子鼠年出现双立春,因此2021辛丑牛年便成为了无春年或盲年,也是老一辈人口中的“寡妇年”寡年无春。

图/吉运堂算命网

为了适应寒暑的变化,古人在农历中每19个年头加入7个闰月,导致19个年头里有7年里没有立春。民间盛传寡年无春“不宜结婚”,据悉这样的年份结婚易遭婚变,影响夫妻二人的婚后生活。但实际上是没有任何依据的,只是一种说法罢了。

最初人们只是把这种年份简单地叫为“无春”,也叫为“寡年”,后来又根据“寡”的字意,演绎为“寡妇年”,这样便有了“寡妇”意思。旧俗认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男欢女爱的象征,“无春”之年是无法怀春的,故有“寡年”不宜婚嫁之说。

图/知乎无春年

其实两个人适不适合结婚,不是年份、月份说的算的,而是要看两个人的性格、三观以及感情基础,所以大家也不必太过迷信。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