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况疫下!大马COVID-19⚡6个坏消息!你一定要知道!


2021年才开跑不到一个星期,大马疫情却越来越让人担心。截至1月5日中午12点,大马新增2,027宗确诊病例,累计高达122,845宗。同时8人病逝,死亡病例增至509宗!

一起来了解,截至1月5日中午12点,大马疫情有哪些坏消息吧!

坏消息1:一天暴增11新感染群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国内昨日新增11个感染群!当中就有7个是职场筛检感染群!此外,这11个感染群涉及7个州区:雪兰莪、砂拉越、登嘉楼、柔佛、吉隆坡、沙巴和彭亨。

1天暴增11感染群⚡中招的是这6个州属+1直辖区!其中有7个Clusters涉及职场感染!

坏消息2:累计548感染群

截至1月5日,大马一共累计548个感染群,当中包括当日新增的11个感染群。此外,大马一共有306个感染群已经结束。因此,大马目前一共还有242个活跃感染群。

昨日,一共有53个感染群出现新增病例,新增最多病例的感染群如下:

  • Jalan Perindustrian感染群 – 200宗
  • Tapak Bina Jalan Desa感染群 – 116宗
  • Beringin感染群 – 65宗

坏消息3:雪兰莪现有6891宗活跃病例

根据1月5日的疫情数据,雪州继昨日新增509宗病例后,累积病例已达到3万5676宗,而活跃病例还有6891宗!

雪兰莪现有6891宗活跃病例!重灾区是巴生、Hulu Langat及Petaling⚡个个都千千声!

坏消息4:全国6个州区全红

根据大马卫生部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5日,这14天内一共有3个全州属+3个直辖区,已经全部列为新冠肺炎红区。

  • 槟城
  • 雪兰莪
  • 马六甲
  • 吉隆坡
  • 纳闽
  • 布城

此外,这个贴文也写道,柔佛以及沙巴的红区也正在增加中。

坏消息5:Mersing转为红区

Mersing一天内新增8宗确诊病例,因此从原本的橙区转为红区。另外,Segamat也踏入了警戒的橙区。因此,柔佛目前仅剩下1个县依然安全。

坏消息6:连续27天维持4位数

快要一个月了!大马单日数据依然千千声!

以上资料是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道。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大马的疫情,更时时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SOP。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时时提醒大家,如果没有重要的事情要出外处理,请待在家。#kitajagakita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