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其实是「捕神」!警察共计:张学友巡回演唱会竟抓了慕名而来的80名逃犯!只有1人成功看到Concert!


史上最有贡献的演唱会,恐怕是张学友的演唱会没错了!

既“歌神”之后,张学友又有了新的称号,“捕神”!又或者是“逃犯克星”、“警察之友”等等,因为他的演唱会总是能神助攻,间接帮警察逮捕在逃通缉犯!网民更笑说,张学友的演唱会是“世界巡回追捕会!”,总是在维持治安方面立下大功!

图/ellemen

张学友不仅在歌坛的江湖地位难以撼动,在追捕逃犯界,也是赫赫有名的代表!

尤其是在2018,当时张学友为期一年多的世界巡回演唱会进行到半途,到中国开唱时,几乎在各个省份都有慕名而来的通缉犯因此落网,甚至连中国各省警方透过微博放话要加强演唱会的警力,都阻挡不了通缉犯们追星的脚步,最高纪录是12月26~28日在苏州开唱3天就逮到了22名。

图/ellemen

这些通缉犯人中,有些是不远千里来追星的、有些在现场兜售黄牛票的,例如7月6日的内蒙古和呼和浩特场,一名王姓通缉犯为了一赌歌神风采,早在一个月前就跑到呼和浩特,从网路上买了票,以及7月8日的河南洛阳场,另一名通缉犯开了整整563km的车,就为了来听演唱会,然而两人都在入场前就被逮个正着。

这些通缉犯多数都是被中国无处不在的天网系统,也就是人脸辨识技术比对成功而遭逮,直到2019年结束时,警察共计在他的演唱会上逮到了80人。

只有一个通缉犯成功进场看了表演

悲催的是,这80人中,只有一个通缉犯成功进场看了表演,据报导,该名逃犯是在张学友的演唱会和妻子认识,冒着被捕的风险带妻子来重温两人相识的记忆,但还是被无处不在的天网捕捉到。

为什么歌神张学友会变成捕神呢?

有趣的是,中国警方统计发现,这批逮捕的通缉犯年龄全都在30~40岁左右,而张学友大红大紫的年代正好是在1990年代,说这些人是听着张学友的歌长大的也不为过,也难怪会不择手段的要去看歌神一面回忆自己的青春年少啊~

连警察都忍不住呼吁张学友多开演唱会

这种现象级的抓捕行动,惹得警方都忍不住向张学友喊话,呼吁他多开演唱会,促进社会和谐;而张学友的巡演行程表,估计警察们都人手一份,只等届时去蹲点抓人。

图/elleme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