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静苗追思会⚡哭着说出自己的黑暗的身世+背景!小时被家人遗弃,长大被朋友背板!她哭喊:请不要不要我!


今天一大早就被吓到的事情,就是看到大马艺人苗苗林静苗将自己的Facebook头像换成黑白照,此外,她也上传了一则PO文,呼吁大家出席她的追思会!

Live一开始的时候,看到现场摆设犹如丧礼现场,让许多人都误会她逝世!其实,苗苗举办这一场直播追思会的目的是为了了挣脱这一段黑暗的沼泽, 以及告别坠落在黑洞、绝望的自己。平时在荧幕上看到的她,都是大家的开心果,没有想到她的身世背景原来那么黑暗!

一起来了解苗苗的身世背景吧!

被人抛弃,才是你最在乎的。

从小到大,就是因为抛弃、遗弃、放弃、这感受我到今天都没有办法拿掉,这感受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还记得,在7岁以前,不是被送到阿姨就是外婆家。一直到我7岁的时候,我父母做了一个决定,把我送到庙里,大人都说,从小就须被训练独立,所以让我住的是宿舍。

宿舍,其实我很清楚也很明白,那是一个寄养的地方,当我走进那个庙的时候就知道,那是我未来的家。

父母说,等他们有能力了,就把我接回家,这一等就是12年。

我尝试变得很乖很听话,如果我真的有做错什么,你们可以骂我可以打我、可是,请不要不要我!我真的可以很乖的!

可是,进了小学以后,我只是变得强大,可以保护我自己,但这就代表不乖了吗?

从我被送进庙里的第一天,我就学会了一件事,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在学校,同学,老师以及其他家长,称呼我“没人要的小孩”。

没人要的小孩,就是让你们欺负的吗?我学会了睁眼说瞎话,学会了先发制人!我还记得那一天,我打了一位男同学,他妈妈来学校找我理论,在校长的面前我扮得楚楚可怜,对着他妈妈说:“为什么你们大人可以这么的无情?可以对我们这些没人要的小孩,欺负我们,霸凌我们?为什么我们这些没人要的小孩所说的话都是没人相信的?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我这演技太棒了!我的校长、他的妈妈转了身给自己的儿子一个巴掌,他妈觉得他丢脸了!我学会了,当你嘲笑我的身世我的背景的时候,它将会是成为我攻击你的武器。

这么多年来,一直这样耍心机,真的好累!12年,从一个7岁的小孩到18岁,你知道我要怎样经历?

在庙里,我要是一位天使;在学校,我要是一位大姐大;在老师的面前,我要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学生。每天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说着不同的话,不累吗?我怎么可能会不累?

庆幸,我毕业了!我到了大专,一个人来到了吉隆坡,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没有人知道我的背景,我好开心,我终于可以做我自己了!我好开心,我不需要再每天扮演不一样的角色来面对不同的人!我真的好开心,我甚至觉得自己年轻有为,我在读着书的时候我就创业,我同龄的同学没有我本事,我可以自给自足,我不棒吗?我很棒,我很聪明,我很厉害,我终于可以为我自己而活了!

只是这快乐很短暂!

我才20岁,我都还没有毕业,我妈给我打一通电话,跟我说她要钱!你要什么钱?我生意失败了,你作为孩子,你们要负责任!

凭什么我要负责任?我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在哪里?为什么要用道德绑架我?为什么?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在哪里?为什么?你不只是只有我一个女儿,你还有儿子!重男轻女的社会为什么要在我的身上发生,对我不公并!你凭什么?

家人,为什么要这样的现实!

从小,我甚至去学校报名上课,都是我一个人!一个7岁小孩子,自己拿着报生纸到学校去,从来没有一个大人陪在我身边!

在我被欺负的时候,只有朋友陪在我身边,在我难过的时候只有我朋友。我从小到大日子,家人与亲戚只不过是一个名词甚至事形容词,朋友才是我的家人,朋友是有温度的,朋友才是我需要,他们才是我活着的支柱。

可是,友情也在一夜之间就没了!

我对朋友两个字,你要什么都给,两肋插刀,义气,哪怕是你错,我都把你撑到底!但是为什么你们要选择抛弃我?为什么你们要选择抛弃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可以让我知道!

我对不起你们了吗?为什么你们不给机会,你们竟然选择听信他人,我的人格那么差吗?我的信誉是那么差吗?

在演艺圈,我红了!看到很多人的嘴脸,我红了!我知道什么叫做闯红的滋味,锦上添花的人都有,但是,我落魄的时候,我在演艺圈被封杀的时候,我在职场上被打压的时候,请问谁伸出了援手?有谁可以了解我当时的恐惧以及害怕?到底,当时你们都在哪里?你们都会说,你们会支持我,支持我在那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怎么撑过来的,只有我自己懂!

在Live的最后,苗苗直接指出了人心险恶,质疑有多少人能在她的灵前忏悔?该来的人都来了吗?

但是最后,她明白了,虽然被抛弃,但学会了原谅、包容、接受,过去的对和错都不重要了!现在她更珍惜每一个的心安。

“现在在我们的妈妈多么可爱啊!曾经那场友谊的抛弃,同时也让我们看透,能留下来的才是正真的友情,职场上不公平的打压,让我们认清了什么叫“有所谓有所不为”。

“也许这一路走来,我们失去的似乎比获得的更多,但其实正真重要的,哪怕只是剩下一件事,都已经足够了。”

把过去放在心里一个宁静的位子,这样我们才能学习重新生活。

放心,接下来会活得更好的!

相关新闻:

大马艺人林静苗走了?Facebook上传黑白照头像+追思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