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人们快看!2021年「结婚良辰吉日」出炉❤现在就开始选定属于你的Big Day啦~


说好的难得一遇的2020年双春兼润月结果却碰上了疫情,严重影响了生活规律,尤其是在2020年准备结婚的新人们更是波折重重啊!

图/iWeddingClub

不能大肆庆祝/举行婚礼,只能简单低调的完成!虽然疫情还没消失,但人生还是要向前看!该结婚的还是要结婚(≧◡≦) 计划2021年结婚的情侣们,现在就要开始选定结婚吉日Big Day了!

【一月份】优选吉日:1月22日/1月28日

【二月份】优选吉日:2月8日

【三月份】优选吉日:3月8日

【四月份】优选吉日:4月8日

【五月份】优选吉日:5月19日/5月27日

【六月份】优选吉日:6月9日/6月22日

【七月份】优选吉日:7月10日/7月16日

【八月份】优选吉日:8月25日/8月28日

【九月份】优选吉日:9月24日/9月9日

【十月份】优选吉日:10月10日

【十一月份】优选吉日:11月9日/11月11日

【十二月份】优选吉日:12月2日/12月16日/12月24日

结婚吉日怎么挑选?

1.选择闰年闰月

华人对结婚吉日的挑选颇为看重,非常讲究“闰月”、“闰年”之说,即每隔两、三年便会出现一个闰年,即该年有两个“立春”,一个“闰月”。择结婚吉日,最好在有闰月的年份。

2.避开三七九

吉日最好避免在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这三个月份分别适逢“清明”、“盂兰”和 “重公”,均为传统的“鬼节”,不宜办喜事。而在月初圆的“中秋节”月份,即农历八月是最适合办婚礼的月份。

3.避开三娘煞

相传月老不为三娘牵红线,使她不能出嫁。基于报复心理,三娘喜与月老作对,专门破坏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结婚。

4.嫁娶择日法

婚姻嫁娶的择日原则是,以新娘方的出生日期为主的,并参考男方及其他人的出生日期,俗话说:“子靠出生时,女靠行嫁年”。

5.不选父母生辰

在传统习惯中,父母生辰不应与结婚吉日相同,其实只是指父母生日的正日不宜嫁娶,在该月份内结婚却绝对适宜。

6.真正婚嫁日

如果你决定将注册与结婚仪式的日期分开,最好这两天都是择日行事。如要取舍的话,便应以进行迎亲及摆酒的传统礼仪当日为准,选在吉日举行,因为中国传统始终视这天为真正的结婚吉日。

7.良辰吉日计法

有些人认为还应该有更严格的良辰吉时计算方法,即用男、女双方的出生日期时间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时日。不过这种做法相当繁琐,更多人宁愿去看黄历选日子,或听研究周易之人的建议。

*以上资料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