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都没用!男子在上班时偷偷网购订旅游票⚡结果被公司发现罚扣5个月薪水!


上班时间做私事会被扣薪水是真的!

《星洲日报》报道,日本熊本县立大学一名51岁男性职员,在上班时间用公务电脑上网购买旅游票券等,处理与工作无关的私事总计约260小时,被处分减薪1/10共5个月、缴回260个小时的薪水。

示意图/Pinterest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这名男性是熊本县政府派驻在熊本县立大学的职员,担任系长级职务(初阶管理职)。

去年4月到11月,他在上班时间,使用公务电脑撰写个人兴趣的历史论文、购买旅游票券等,约有260个小时从事与工作无关的私事。

此外,这名男性职员今年6月向熊本县立大学回报在家工作,实际上却是外出。

熊本县立大学其他职员说,这名男性还大量影印与工作没有关系的文件,长官已要求他注意行为,却没有改善,将要求他缴回260小时的薪水,约70万日圆(约马币27475.75令吉)。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