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告诉家里的长辈!发现钞票烂了⚡可以拿去国家银行更换!内附银行的退款评估表!


大马民众注意了!如果发现手上或是家里存钱罐里的钞票烂了的话,别担心不能使用哦~因为民众可以拿破损的钞票到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ank Negara Malaysia)更换!而且是不需要缴交任何费用的哦~

图/nst

一般状况下呢,轻微受损的都可以换取全额退款!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钞票破损的情况太严重的话,是无法更换哦!

图/buzzkini

根据钞票不同程度的的破损或遭涂鸦的情况下,银行的退款评估标准:

图/supportph

1.可兑换价值:100%

钞票的面积完好程度超过三分之二;轻微涂鸦。

2.可兑换价值:50%

钞票面积破损的程度超过二分之一,但少过三分之二。

3.可兑换价值:0 (根本无法兑换)

钞票面积破损的程度小过二分之一;钞票的国家元首肖像遭涂鸦、钞票被多处涂污。

图/beetify

看完后记得以后收到烂烂的钞票的话,先不要生气~也不要觉得不值钱而把它们丢弃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