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疫情风险⚡ 女医生摘口罩为男子”人工呼吸“ 救人! 网民: 活菩萨!


一名女医生摘下口罩,为失去意识的男乘客做人工呼吸,因此让男乘客抢回了一线生机,这画面感动了不少网民。

据外媒报道,事发在本月8日,当时一名约40多岁的中年男乘客突然在北京站内病发,正瘫坐在椅子上,并失去了意识。随后,这名男子被平放在地上,一名女士双膝跪地,持续为男子进行胸外按压。接着,令大家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女士竟不顾危险摘下口罩,为这位素不相识的男子进行了人工呼吸;其后又多2名乘客加入救援,帮忙急救,成功熬到救护员赶来。

然而,该名女士不顾危险为男子人工呼吸的一幕被人拍下,不少网民都对此表示感动。事后有当地记者找到这位女士,原来她是张家口医院的耳鼻喉科医生。

被问及疫情期间,摘口罩做人工呼吸怕不怕被感染呢?她说:“我是个女生,戴口罩吹气可能吹不进去,当时情况紧急,根本没想那么多。”

“如果我感染了新冠肺炎,还有治愈的机会;如果这名患者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对于这次急救,她“轻描淡写”地说:“换做其他医生,也会这么做的。这是应该的,没什么值得表扬的。” 之后令她感动的是,当时和急救人员完成交接后,车站工作人员还特意带她去消毒,并为她更换了新的口罩。

女医生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一众网民,都纷纷称赞女医生。据报道,该名病发的男乘客上救护车后,重新恢复了心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