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了⚡槟城渡轮明年1月1日起不再「载人」和「载车」!网民感忧伤:童年回忆没有了!


大马人的集体回忆就快消失!槟城渡轮明年起停止载汽车,以后没有的“游船河”了!

根据《热点》报导,槟城渡轮明年1月1日起不再提供载车和载人服务,仅允许载送摩托车和自行车。

示意图/theedgemarkets

槟州港务局主席拿督陈德钦透露,有关服务也会进入过渡期,即以现有的渡轮来载送摩托車和自行车,另安排快艇来载送乘客。

图/sinchew

此外,槟威两地的码头明年起,也会逐步关闭以进行提升工程,预计1年内完工。

在过渡期于2022年结束后,3艘水上巴士(water bus)和2艘交通运输船(vehicle transporter)将取代渡轮和快艇,成为川行槟威两地的水上交通工具。

水上巴士用以载人,交通运输船用以载送摩托車和自行车,虽然运输船设有载送汽车的空间,但仅供紧急时刻使用。

陈德钦指出,目前的渡轮船拥有着47年的历史,会决定取代该渡轮是因为维修零件非常昂贵稀有,必须从瑞士或德国进口。他表示,虽然渡轮不再提供载车服务,但价格仍会保持不变。

示意图/anilnett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