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1财政预算案⚡正式通过!三读全部过关!


根据《中国报》报道,反对党再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三读发动记名投票,但最终投票结果仍以111票赞成对108票反对,以及1名国会议员缺席的情况下,财政预算案三读通过,反对党发动记名投票再以失败收场。

国会下议院议长是在投票程序完成后,宣布上述结果。他也说,共有1名议员缺席投票。

2021年财政预算案,是国民联盟政府提呈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案,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并在教育部和高教部进行总结后,进行三读表决。

虽然在委员会阶段辩论中,多个部门的拨款预算辩论有激辩,同时,反对党也对9个部门的拨款预算发起记名投票,当中包括财政部、首相署、交通部、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种植与原产业部、房屋与地方政府部、 通讯与多媒体部、联邦直辖区部,不过都失败告终。

在11月26日,国会下议院以声浪表决方式,通过2021年财政预算案政策阶段二读。

当时,诚信党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拿督马夫兹,在财政部长拿督斯里扎夫鲁为2021年财政预算案二读阶段辩论进行总结,要求记名投票。

但由于只有13人站起来支持记名投票,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阿兹占于是宣布,反对党发动记名投票失败。

国会议会常规规定,只有赞成并站起来的议员人数超过15人,才可发动记名投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