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能听懂人话?研究发现其实狗🐶无法听懂人类语言!别再一厢情愿!


小狗会听得懂人话吗?当和狗狗说话时,它们都会摇尾巴,感觉它们都听得懂!但其实狗狗无法听懂人类语言!

匈牙利一项研究发现,狗可以迅速清楚辨别它们知道的字汇与发音明显不同的无意义字有所差别,但若是已知字汇与无意义字的发音相似,狗会将两者视为同字词而分辨不出差异。

图/旅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许多人可能认为狗可以听懂人类说的每一个字,但一项新研究显示,狗很可能无法听懂每个字汇。

匈牙利罗兰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发现,尽管狗拥有相似于人类的听力而能解读语音,但跟人类不同的是,他们听不出字汇间的细微差异。

罗兰大学的研究员透过脑电图(EEG)技术测量它们的脑部活动,受试犬会听到3个字:它们已知的字(如:sit)、发音相似的无意义字(如:sut)、发音截然不同的无意义字(如:bep)。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没有受过专门训练的受试犬,可以迅速清楚辨别它们知道的字汇与发音明显不同的无意义字有所差异。

图/Petfinder

研究负责人马格雅瑞向CNN表示:“狗听到已知字与发音截然不同的无意义字时,脑部活动不同,这代表狗能识别这两个字。”

但是狗没能察觉已知字汇与发音相似的无意义字之间有微小差异。马格雅瑞指出,取而代之的是,受试犬认为它们是相同的字汇。

马格雅瑞还说:“它们可能无法理解,说话发音的所有细节对人类来说很重要。试想一只正常的狗,它一生中其实只能学会一些命令字汇。”

虽然受试犬不能识别所有细微差别,但马格雅瑞说,这项研究和先前一些研究一样,证实了狗确实会听人类的言语,并非只是对熟悉的人或肢体语言有反应而已。

她指出,家犬听到由喇叭播出陌生人声音所说的指示性字汇时,脑部也有活动反应,“这确实表明,狗能辨别已知字与无意义字”。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