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攻略⚡带你探索10个东西方の古迹景点!体验浓浓的历史文化风情~


去马六甲不要只是吃喝,去认识当地的历史文化也是不错的选择哦!还可以顺便打卡拍照~超棒的啦!而且厚,从东方到西方的古代遗迹,都能够在马六甲看到!

1.荷兰红屋 The Stadthuys

图/Malacca
图/thepoortraveler
图/Instagram

1650年建立的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时期,遗留在马六甲的红色建筑物,现今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设有厚厚的硬木门板、石造的红砖墙、宽阔的石级 ,满满的历史感,是一个让游客都惊叹的景点。现在的红屋是马六甲的历史博物馆,收藏着葡萄牙人和荷兰人统治马六甲时期遗留下来的文物。

2.马六甲基督教堂 CHRIST CHURCH MELAKA

图/cityplus

 

图/travelliker
图/instagram

这座红彤彤的基督教堂建于1753年,位于荷兰广场的北端,有着荷兰式的建筑风格,教堂的外墙是鲜艳的红色。此外,教堂内的天花板横梁是以树干砌成,祭坛上华丽的中楣,是一幅以瓷砖拼贴而成的世界名画《最后的晚餐》。

3.圣保罗教堂 St Paul’s Church

图/holidayinn
图/tripcanvas
图/Instagram

圣保罗教堂就在圣保罗山上,建于1521年,是欧洲人在东南亚修建的最古老教堂。但现在的教堂屋顶已废弃,只剩下一座有四壁的建筑。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埋葬于此,现在这个墓穴已经成为一个许愿池。此外,教堂前也竖立着圣方济神父的雕像。

4.圣地亚哥古城门 A’Famosa Porta de Santiago

图/the star
图/wikimedia
图/Instagram

1511年,葡萄牙人以武力占领马六甲以后,为保护自己的臣民和香料贸易,修建这座城堡用来防卫马六甲王朝军队的反攻。其中,城门上被刻上了“VOC”(荷兰东印度公司)标志的简写。现在看到的城堡虽然被毁了,但是圣地亚哥古城门还保留了下来,被列为古迹进行保护。

5.苏丹皇宫 Sultanate Palace 

图/tripcanvas
 图/wikimedia
图/Instagram

这是一间仿照马六甲王朝的苏丹皇宫,由于最初的皇宫已经被烧毁了,它的位置就位于圣保罗教堂的山下。这也是一间以马六甲王朝历史背景为主题的博物馆,此外还展出一些王朝时期留下的文物或模型来为游客展示了当时苏丹皇朝的情况,都是很值得参观的。

6.峇峇娘惹古跡博物馆 Baba Nyonya Heritage Museum

图/malacca.ws
图/malacca.ws
图/Instagram

位于Jalan Tan Cheng Lock的博物馆属于是典型的峇峇娘惹宅邸,其设计风格融合了中国、荷兰还有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特色。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很多不知道的中国和别具一格的峇峇娘惹文化,里头陈列着很多中国文化的产品,包括峇峇娘惹的手工艺品、民俗用具、服装和家具等。

7.三保山 Bukit Cina,汉丽宝井 Hang Li Poh’s Well

图/atlasobscura
图/tripadvisor

三保山是中国以外最大的中国人墓地。但现在的马六甲人也时常会在这里散步,慢跑,看日出日落或骑脚踏车。三保山不算高,海拔也就100多米左右。但站在山顶时,马六甲海峡一览无余。

三保井又名“汉丽宝井”,是一口永不枯竭的水井,是当年郑和护送汉丽宝公主下嫁马六甲苏丹时挖掘的。但如今的三保井已经被封了起来,并且变成了许愿井,只要来这投下一个硬币,以后定会到这里旧地重游。

8.青云亭 Cheng Hoon Teng Temple

图/hellotravel
图/hellotravel
图/Instagram

青云亭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华人庙宇,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庙宇的屋顶是以碎玻璃和瓷器制作的人物和祥兽为装饰。庙内有一座为了纪念明朝大使郑和第一次来马六甲时立的碑铭,此外,庙内正殿供奉的是观音大士,左右是关帝和王母娘娘,偏殿还供奉着各种神像以及孔子。

9.葡萄牙广场 Portuguese Square

图/gowhere
图/trip.com

建于1980年代末期的葡萄牙广场坐落于葡萄牙村里,距离市区大约3Km的路程。这广场是效仿葡萄牙建筑的样式而建造的,广场虽不大,但却是一个需用心细细欣赏的地方,非常适合想漫步散心的游客。这里的景色也超棒的,傍晚时分可以来这欣赏日落。

10.马六甲河 Malacca River

图/trip.com
图/tripadvisor
图/Instagram

这条马六甲河,把西方风格建筑和东方风格建筑相隔开来。一边是以荷兰红屋等景点为主,另一边则是以唐人街,酒吧街和美食街为主。游客可以坐在船上欣赏风景,或是沿着河边散步,欣赏沿路的壁画和历史悠久的建筑。而且河边建筑外墙上还有许多美丽的涂鸦艺术,甚至还有诗词在上面等待游客去挖掘!

马六甲作为一个先还留存着殖民地时代遗留下的古建筑和中国文化等等的历史遗迹都是非常值得国人宣扬发展的!并将马六甲的旅游魅力推向一个更高的境界!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