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伤⚡别急着看医生!兽医局教你第一时间用【肥皂清水处理伤口】!预防狂犬病毒的感染!


根据《东方日报》的报道,近日砂拉越兽医局提醒所有民众,如果不小心被狗咬伤,应立即用肥皂及清水冲洗伤口15分钟,然后再去看医生,以减少伤口内的病毒数量。

图/元气网

该局也建议民众,如果人们认为自己可能感染了狂犬病,应立即寻求治疗,不要拖延治疗时间。因为从患者的记录显示,许多被咬伤者不会立即用肥皂清水冲洗伤口。这说明了人们对于预防狂犬病的醒觉意识显然还很低。

图/Solvay

根据砂拉越兽医局的文告指出,该局将在两天内,为咬伤人的狗只进行狂犬病检测,以确保该狗是否有感染狂犬病病毒。如果该狗检测呈阳性,将会通知有关诊所,为被咬伤者提供全面的抗狂犬病注射疫苗方案。

该局也说道,人类狂犬病疫苗的进一步查询,应按照卫生部(JKNS)制定的指南,谘询其医生。医生将确保采取所有预防措施和必要的治疗,包括注射疫苗。

另一方面,砂拉越兽医局表示,所有被狗或猫咬伤案例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南进行处理。

图/cunman

“根据被咬案例管理(IBCM)协议,会以咬伤伤口的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为被咬者注射狂犬病疫苗。”该局是对武吉阿瑟州议员郑爱鸰于日前发表的相关文告作出回应。

郑爱鸰在文告中认为,当局应该对所有被狗咬伤或抓伤的伤者注射疫苗才是最安全,最谨慎的做法,而不是采取“静观其变”的态度。

图/大纪元

对此,砂拉越兽医局发文告称,根据卫生部(MOH)的报告,自2017年以来,共有28人感染狂犬病的病例,造成27人死亡。由此可见,许多人都是到了为时已晚才寻求紧急医疗援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