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RELA滥用权力?Uncle生气大骂⚡你们不可以私自执法!不可以这样查人!网民:抓着鸡毛当令箭!


太可恶了!网民上传一段Video,竟然有一队志愿警卫局(RELA)人员滥权及擅自执法!

此事是发生在上个星期六晚上,在槟城威南县(Seberang Perai Selatan)一家餐馆发生。一名身穿青色衣服的Uncle,大声怒骂RELA人员:“你们不可以私自执法(取缔SOP),明白吗?RELA很厉害吗,可以就这样去查人吗?”

“如果有错,那你们就开罚单罚我!”

此外,Uncle也在影片中指出对方前一天已来过一次,并指责对方在没有警方带队下,私自执法(取缔SOP)已算是滥权行为。

而且青色衣服的Uncle来头可不小,他是爪夷区(Sungai Jawi)自愿保安队长曾进合。

据《中国报》报道,根据警卫团成员的辩解,他们并非取缔SOP,而是进行一项徽章民意调查,过後大约在晚上8时许,他们在上头的指示下,前往双溪峇甲警察局,交由警方斡旋。最後双方才达致和解。

威南警区主任李总辰回应此事说,配合新冠肺炎行管令的执行,RELA是国家安全理事会委任的13个机构中的一个单位。

“但是RELA没有独立执法权,他们没有常识,他们理应配合警方一起执行任务而不是单独行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