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帮助失业+刚毕业的你!推行【全国学徒计划(SPN)】🙋‍♂️提供数不完的就业机会!还可获得津贴最高RM1000*!


我们都知道,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之下,各国经济停摆、商家倒闭、员工丢了工作、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找不到工作。马来西亚自3月18日起落实一连串的行动管制令后,经济方面的问题也犹如排山倒海的迎面而来,压得每个人喘不过气。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也让许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失去方向,甚至在迫于无奈之下放弃梦想。

▲示意动图/Animo

庆幸的是,政府在过去采取了一系列的关怀援助计划,为我们度过这艰难时期。

不过,我们都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一次性援助金只能帮助我们解决眼前的困难,没办法长期解决我们的经济问题。

对此,大马3大重要部门——青年体育部、工程部及人力资源部决定跨界合作,协助时下年轻人面对未来社会中的挑战,增加他们应对市场的能力,为他们提供培训,为青年创造就业机会。

政府3大部门跨界合作,推行全国学徒计划(SPN)

青年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里查马力肯(YB Dato’ Sri Reezal Merican Naina Merican)、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YB Dato’ Sri Haji Fadillah Haji Yusof)及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YB Datuk Seri M.Saravanan)于今年7月22日发起并共同推展一项全国学徒计划(SPN)。

此计划为一项跨部门的合作计划,由青年和体育部实施,公开给35岁及以下青年参加,该计划宗旨在于:

  1. 让学徒通过软技能训练和“在职训练”,提高应对市场能力。
  2. 为青年提供有助于觅职的支持系统。
  3. 协助减少青年失业率。

此计划预计将为我国青年创造多达 1 万个就业机会,有关计划也是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放置和训练”的概念。重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经有许多政府单位及私人公司加入此计划,这包括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旗下的注册公司,以及与吉隆坡投资促进局(InvestKL)合作的公司等~因此参与计划的青年除了可以提高自身价值及能力外,还有机会加入跨国企业、官联公司及政府单位等工作。

青年和雇主皆可获得政府的补贴

【青年津贴】

  • 任何换职、工作地点搬离超出100公里的学徒,每人将可获得RM600的津贴。
  • 东马朋友去西马打拼,或是西马朋友去东马闯荡,每人可获得RM1000津贴。

当学徒向工作场所报到后,有关津贴将会一次性发放。除此之外,学徒还可获得免费的软技能训练,如公开演讲、写作技巧、谈判技巧、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技能。这是对学徒附加的价值观,也会给雇主一个正面的评价。

【雇主补贴】

  • 雇主将会在每6个月获得RM600的工资补贴。
  • 雇主可获得RM4,000的培训补贴。

同时间,所有参与全国学徒计划的公司,可通过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申请工资补贴及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的培训补贴。主要条件是该公司须向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和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注册。

截止今年11月23日,共有397人参与了有关计划,而376人已经获得了工作。共有67家公司和雇主与全国学徒计划合作,以为青年提供培训和工作。

▼▼看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是不是觉得此项计划对我们的未来很有帮助呢?

身为年轻人,就不必怕吃苦,勇敢抓着这机会!只要你符合以下资格,皆可通过 http://perantisan.kbs.gov.my 网站进行申请。

参与全国学徒计划(SPN)条件包括:

✅马来西亚公民

35岁及以下青年

✅具有SPM、STPM、Diploma、Degree学历、或受政府承认的技能证书(持有外国同等学历资格皆可)

✅拥有一定的英文和国文掌握能力,能流畅的书写和交流

✅没有任何犯罪记录

✅没有破产

✅同意按照学徒计划,完成培训内容

同样地,任何欲参与此全国学徒计划的雇主或公司,也可电邮秘书处:[email protected] 或电话联系:03-88713265/3264/3463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以查询青年与体育部官网及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