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狠心💔 4月大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未断气「直送火葬场」等烧🔥 父母:及早让女儿解脱!


越南近日发生1宗极具争议的儿童死亡事件!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患先天性心脏病难免死劫,医生要父母做好心理准备,没想到父母直接却把仍有气息的女婴送到火葬场,欲活生生火化。其父母认为及早让孩子解脱,才是为她着想,事件在网上惹起极大争议。

据越南媒体报导,越南警方26日公布这起案件的详细案情,涉案父母分别是30岁、25岁,他们4个月大的女婴于本月11日,因先天性心脏病发作,而被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女婴出现呼吸衰竭、败血性休克等症状,生命有危险。在经过16天的奋战后,医生在26日当天诊断,很大程度上,女婴将难逃死劫,于是叫家属做好心理准备。

父母想了想,告知医院「想带孩子出院」,理由是要带她到庙里拜拜,祈求神明让孩子活下去。但实际上他们却把女婴直接送到火葬场,准备火化当时一息尚存的女婴。现场有人员在当日下午,发现棺材内的女婴仍有气息,立刻报警,将女婴送回医院。最终,女婴依旧还魂乏术,不幸夭折。

涉事父母事后被警方带走调查,他们供称女婴甫出世后,就知道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人亦为她不断筹谋,希望能得到医治,但最终仍难扭转结局。在26日医生做出诊断后,出于避免女婴痛苦的心态,打算直接就送往火葬场火化,让女婴早点离苦得乐。

事件在当地惹起极大争议,不少人认为就算想让女婴得到解脱,亦不应把未断气的女婴活生生火化,形容这样做等同杀人。有人认同如果患重病无法根治,与其痛苦活着不如得到解脱,但可以用更好的方式,而不是把有知觉的病人烧死。另有网民则指,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该用任何方法加速病人死亡。

↓尚有气息的女婴被直接送到女葬场火化,现场人员发现后将她送院,惜最终仍不治。

↓家人表示,女婴出世后即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