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Perodua D55L介绍大公开!比Proton X5O便宜,却有一样的超高性能?


Perodua即将在2021年初推出全新入门级SUV(代号D55L),它将拥有一系列Perodua首发的配备,包括一具涡轮增压引擎和一具CVT自排变速器。

许多买车的朋友应该感到很好奇,究竟要买Proton X50好,还是等 Perodua D55L推出呢?毕竟听说两款车的差别都不大而感到很烦恼吧。那就话不多说,立刻就来为你介绍Perodua D55L!

1.Perodua D55L介绍

Perodua D55L是Perodua即将推出的全新入门级的SUV,也是和刚过去的2019东京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Rocky,以及Toyota Raize为姊妹车型。

2. Perodua D55L公布时间

根据消息指出,在8月份时Perodua D55L的前期生产就已经开始了,12月份开始计划全面量产。因此Perodua D55L预计将在一个月后公布,换句话说,很有可能在2021年1月推出。但由于现在面对疫情危机,发布可能会延迟也说不定。

3. Perodua D55L的搭载引擎和变速箱

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Perodua 的设计团队参与了 Daihatsu Rocky 的设计过程,而未来推出的 D55L SUV 将与之共用引擎和变速系统。而Rocky/Raize是使用CVT无级式变速箱。

这意味着Perodua D55L预计将会搭载1KR-VET的1.0L三缸涡轮增压引擎,这具引擎能够输出98 PS和140 Nm的扭力,配以 D-CVT 变速箱。可以说是Perodua第一次这样做,毕竟Perodua的车型通常都是搭载4速自排或5速手排变速箱。

4. Perodua D55L采用的新平台

Perodua的首席执行官此前证实,他们的下一款全新车型将基于Daihatsu新全球架构平台【DNGA】开发以及小排量涡轮引擎。而且这也是和Daihatsu Rocky/Toyota Raize两者是相同的。

DNGA平台是Toyota新全球架构平台(TNGA)中衍生出来的,用于开发紧凑型的经济型汽车。

6.Perodua D55L的级别

Perodua D55L是一款B级SUV,与Proton X50相同。

日版的Daihatsu Rocky/Toyota Raize长3995毫米,宽1695毫米,高1620毫米,轴距2525毫米。

Rocky/Raize比Perodua Myvi长出了100毫米,但在宽度上却短了40毫米,不过轴距则长了25 毫米。

7. Perodua D55L的安全性能

在安全层面来看,D55L除了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外,还将配备Perodua的主动式和被动式安全功能。目前估计Perodua D55L将会配备了六个安全气囊、车身动态稳定系统,Perodua的ASA ADAS套件以及各种驾驶辅助系统。Rocky/Raize都具有自动紧急煞车和自适应的巡航控制系统,它们也提供转向辅助系统和搭载了踏板误用控制功能。

8. Perodua D55L和Proton X50的对比

总体来说,Proton X50的驾驶室非常高档,而且还配备了天窗。虽然D55L和X50都属于SUV的B级车型,但明显可看出Proton X50的定位从标价上看会比较高档,它除了引擎更Strong之外,车子的内装也是比Rocky/Raize来得更豪华。

但无论是D55L又或者是X50,两者的价格差距也并不算大,顶配的Perodua Myvi和Aruz标价分别为RM 52,697和RM 73,226,这基本上就是Perodua D55L的下限了。

9. Perodua D55L的价格

目前预计,Perodua D55L应该会比Proton X50的价格来得更便宜。这是因为Perodua D55L没比起X50比较简单,尺寸也比X50小一号。此外,它搭载的是1KR-VET引擎搭配CVT自排变速的动力总成,也就是仅有98 PS和140 Nm的动力输出。

而X50则有两个引擎可供选择,其中还包括一具缸内直喷引擎和一个7速双离合自排变速箱,动力输出分别为150 PS、226 Nm和177 PS、255 Nm。

综上所述,对于D55L和X50的车型比较来说,Perodua D55L会是一辆价格相较便宜、却和X50拥有着几乎一样性能的车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