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凯里:大马人全部免费接种疫苗⚡50万前线人员优先!


大马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好消息连连。昨天(26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中国已经承诺大马被列为优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今日首相再捎来好消息,政府11月22日已经与美国制药商辉瑞制药(Pfizer)签订购买新冠肺炎疫苗合约,以便从明年起,为20%国人取得疫苗供应。

今日卫生总监诺希山在疫情汇报会中也提及,大马将优先为高风险群组接种疫苗,包括老人、小孩、患有慢性疾病患者、前线人员以及等等。

根据《中国报》报道,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强调,政府采购的新冠肺炎疫苗将让国人免费接种,并优先让50万名前线人员注射。

他今午在推特引述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谈话指出,政府采购的疫苗将免费让大马人免费接种。

“辉瑞(Pfizer)的首批疫苗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抵达,并将会优先让50万名前线人员接种,接着会让高风险群,如乐龄人士及慢性疾病患者,接着疫苗也会扩展至大众。”

据了解,疫苗将让国人免费接种,而外国人则需徵收费用,费用由卫生部制定。

相关新闻:

首相:中国承诺⚡大马将会优先获得COVID-19疫苗!很快就会分发来马啦~

慕尤丁证实❗大马已经向美国制药商购买疫苗⚡明年20%的人可以接种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