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海运集装箱大量短缺⚡淘宝等海外网购【海运费将大调涨】!网民:超过一个月才拿到包裹!


坏消息!坏消息!坏消息!

对于喜欢网上shopping的你,绝对是一个伤荷包得坏消息!由于近期海运费暴涨,因此如今从海外网购商品的运费也会随之有所调涨!

据悉,由于海运集装箱供应不足,所以造成了海运费用调涨的现象。此外,船务代理也已经告知有关业者,并预告海运费将会涨价。

图/theindependent

不过,那些已经成功寄出的货物并不会受到影响;反之,之后出货的货物,运费就会有所调整咯~

此外,一些船运代理甚至还要求客户暂时不要在淘宝购物后,把货物送到中国的海运仓库,因为暂时并没有集装箱可以发货,需要等到另行通知为止。

根据外媒日前报道指称,中国运行全球的海运费用近期以来大暴涨,而运价一向平稳的东南亚航线在近期也迎来大涨价,涨幅度高达 1000美元/柜(约 RM4088)。大马出口和进口中国的海运费暴涨,导致近日价格比上月上涨超过 150%!业内人士表示,全球航运市场如今则是 “一船难求,一箱难求” 的情况。主流船公司订舱已至 12月下旬,预计高运价将持续到明年 3月份才会有所稳定。

因此,各位经常在淘宝或是别的网购平台上购物海外商品,记得要向集运代理商了解最新运费价格。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淘宝的大马包邮包税专区,这样就完全no problem啦~

除了涨价之外,以前缴付运费后,半个月至一个月就可收到包裹,如今可能要等待超过一个月才可收到包裹了!偷偷告诉大家,小编最近的双11包裹也是受影响,连续推迟了两次呢!

大家,请在疫情当下这段艰难的过渡期,给商家一个方便,耐心等待,包裹还是会到达der~

至于运费起价,大家一定要更精明地消费,这样就能防止荷包失血过多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