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虑将CMCO⚡延长至2020年尾!首相署部长礼端:若COVID-19病例继续爆发!


大马疫情高居不下,几乎每一天都过千宗确诊病例,非常让人堪忧!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首相署(特别任务)部长拿督斯里礼端尤索夫表示,若冠状病毒病案例出现上升,政府将研究,把有条件行动管制令(PKPB/CMCO)延长至今年尾的需求。

他说,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是根据卫生部针对每个地区进行的风险评估,而该评估会考虑该地区的冠病确诊数量及地区上的传染。

“与此同时,防疫行动必须一直落实,以便通过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尽可能把冠病案列降到最低或到零。”

他说,政府是援引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颁布行动管制令,期间政府机构授权落实相关的标准作业程序,但是政府也了解冠病期间经济萎缩造成的人民疾苦。

他表示,因此标准作业程序会经常根据人民需求改善,从而在抗疫期间,也能与人民社会活动生活及提高经济生产力取得平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