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疫情和选举有关⚡慕尤丁:沙巴大选导致疫情飙升,是第3波疫情主要原因!


因前国会议员刘伟强病逝,沙巴Batu Sapi区将会迎来一场补选。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傍晚6时30分,针对沙巴峇都沙比补选事宜发表特别演说。

慕尤丁说,上一次因沙巴州大选,导致疫情飙升,自9月26日起,沙巴疫情飙升91.5%都和大选有关。

当局认真探讨过,若此时举办沙巴Batu Sapi补选,将会带给沙巴疫情不好的影响。

以上一次沙巴选举的经验来看,在疫情肆虐时举办选举,是造成第3波新冠疫情社区感染的主要原因。

9月12日,沙巴大选提名日,沙巴确诊病例为808宗;

9月26日,沙巴大选投票日,沙巴确诊病例为1,547宗。

“这也就是增加了91.5%。”

沙巴的疫情在选举日4星期后更是加剧!

“10月24日,沙巴确诊病例累计11,285,并成为大马首个确诊病例破万的州属。”

11月18日,也就是今天,沙巴依然是大马确诊案例最多的州属,累计24,269宗确诊病例以及181宗死亡病例。

有鉴于此,内阁决定应该避免此次的选举,以确保民众的健康。

观看首相特别演说: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