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的「火烧包裹 」诅咒?回顾连续5年⚡双11包裹被烧掉的事件!


双11在各个网购平台抢便宜好货以及优惠券。除了能够省钱,当然还有抢到便宜好货的那一种快乐!抢完后,接着下来就是天天都有礼物(包裹)收以及开箱的快乐啦~

图/新浪科技

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双11包裹被烧“似曾相识”的新闻报道?除了发生在中国,昨天也确确实实发生在马来西亚。这究竟是刚巧还是双11的魔咒/诅咒?

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回顾历年(2016-2020)来的包裹火灾事件吧!

【2020】

11月17日

双11包裹收不到了?大马Cheras送货车⚡整辆烧光光!网民:我的包裹!

11月14日

11月13日

【2019】

11月12日

一辆满载快递的货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安阳段时,突然起火。这辆车长约15米,满载快递包裹,车身有大量火光冒出,浓烟滚滚。据消防人员介绍,车厢内包裹重13吨。

由于车内快递易燃,车辆燃烧时间过长,大部分货物被引燃,不少快递被现场烧毁,现场无人员伤亡。

图/ynet

【2018】

11月14日

2018年11月14日凌晨,一辆运往成都的快递物流车在高速上突发大火。救援队迅速赶往现场灭火,3个小时后,明火被彻底扑灭。救援人员称,此次火灾持续时间较长,有不少快递物品已被烧毁,或者已经“泡汤”了。

图/ynet

11月16日

【2017】

根据《东网》2017的报道显示,一辆运载约4500件快递的货柜车,在11月11日中午行驶至沪(上海)昆(昆明)高速公路衢州段时突然起火,司机及时跳下车并报警。消防员到场后,用​​半小时将火救熄,但车上的快递全部付之一炬。

图/东网

【2016】

根据《快科技》于2016年的报道,当年的11月20日晚10时许,京港澳高速咸宁段一辆满载快递的货车突发大火,无人员伤亡。但车上一千余件快递全部烧毁,全部为武汉网友的双十一剁手买回来的东西。

此车是由快递公司从深圳发往武汉的货车,早上从深圳出发,本来马上就能到达武汉,没想到行驶到京港澳高速1277KM处出现了意外。

据民警现场勘查发现,货车外部无明显撞击痕迹,大火应该是由货车自燃引起。

看完以上的整理,是不是觉得为什么都那么刚巧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