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省下药钱,买Laptop和装网线给孙子上网课⚡结果停药导致轻微中风入院!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重创各地经济发展和影响人民的生活。为了有效阻断病毒扩散,学生被逼停课,改为上网课。但是,不是每个家庭的经济情况都允许孩子有一套好的电脑或智能手机,再搭配好的网速来上课。

根据星洲网报导,一名来自于柔佛昔加末的刘姓幼教培训导师就在其面子书发文,陈述一名祖父为让孙子上网课的压力。

文中提到,昔加末一对华裔祖父母,为了让孙子能继续在家上网课,阿公省下药钱和向人借钱,好不容易凑足RM1600购买一台二手电脑和安装网线,让同住一屋的孙子可上校方安排的网课。结果,这名阿公因为多天没吃药昏倒和轻微中风入院。

这名刘姓幼教培训课程导师在阿公的邻居通知下,前往慰问这户人家,虽表示可向慈善单位求助时却被这名祖父婉拒,并指比他们家境更窘迫的人家,大有人在。

刘姓导师受访时表示,网课的教学功效让人仍存很多疑虑,而添购上网系统、智能手机或电脑对很多家庭造成压力,因此教育部必须弹性处理网课一事。

她说,这位小朋友的阿公在家昏倒后轻微中风,阿嫲得在医院看顾阿公,并需找人安顿小朋友几天。

她后来获知阿公在多日之前把药吃完后没再去拿药,只为了省钱为孙子添购上网系统来上网课。据邻居透露,阿公也向人家借钱和变卖家里一些家电,而家中唯一的手机并不具上网功能。

据她了解,校方日前有告诉这名阿公,全班同学都有上网课唯独其孙,若再缺课将失学分。

她说,小朋友的父母过去在新加坡各拥一份职业,因为冠病疫情而失去工作后,只能继续在新加坡打散工。夫妻俩吃住都成问题,没有办法回来昔加末,也没有能力给孩子买电脑。

她表示,她在脸书发文分享此事,是希望给校方一些参考,若发现某学生没上网课,拨电给家长时不要马上说“同学们都已上网课,只有你的孩子缺课,若再如此将扣学分”,而应先找出学生缺席网课的原因并再设法帮助。

她也不希望任何人责备或批评教师,因为教师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繁杂网课教学,尚在适应与学习中,难免有时会忽略一些细节与状况。发生问题后不是指责与评击,而彼此联手解决和提醒。

原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