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mite严重缺货!从MCO开始就很难买, 没想到现在竟被人炒高来卖,一罐要价RM50!


不管是拿来配粥或煮饭都很好吃!从MCO到现在,你是不是一直都买不到妈蜜酱(Marmite)呢?

图/sinchew

Marmite在英国的生产线因疫情影响导致货源短缺,走遍几个杂货店和商场都一罐难求,结果因为物以稀为贵,有心人竟将它炒至RM50一罐,超级离谱!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从今年3月开始,我国便出现妈蜜酱缺货现象,至今仍未有好转。

有些店家不得不贴上“货源有限,只可购买一罐”的标语,限制客人购买的数量。

图/sinchew

受访的商家说,在货源短缺下,有人趁机通过Facebook把大罐的妈蜜酱炒高至RM50,令人乍舌。

据知,妈蜜酱有两种容量的包装,分别是470g及230g,价格从RM16至RM27,显然,RM50是绝对不合理的。

在行管令落实前,商家平均每个月都能顺利拿到货源,有些人是卖完再补货也不是问题,但如今已经不一样了,有些人要花几个月才成功补货,有些人是从3月到现在都补不了。

有商家透露,很多顾客上前来购买妈蜜酱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失望而归。在缺货期间,顾客经常追问:“什么时候有货?”

为了避免一下子就被抢光,当商家成功补货后,也被迫限制一人只可购买一罐,让更多人有机会买到妈蜜酱回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