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貂出现会传染人的「变种新冠病毒」, 恐对未来研发的疫苗造成风险!政府果断扑杀1700万只水貂!


全球最大水貂皮草生产国丹麦周三(4日)宣布,在国内水貂养殖场发现一种变种新冠病毒,现已感染12人。由于它降低对抗体的敏感度,或影响研发中的疫苗功效。

因此,丹麦政府决定扑杀全国共1700万只水貂,以减低病毒传人的风险,预计将涉及50亿丹麦克朗(约32亿6941万令吉)。

图/chinapress

丹麦为全世界最大的水貂毛皮生产地,虽然当局自6月以来一再扑杀遭感染的水貂,但境内水貂农场疫情仍持续蔓延。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称目前的局势非常严重:“水貂体内的变种病毒,可对全球造成毁灭性的后果。我们对国民负有重大责任,但现时发现了变种病毒,我们对世界其他地方也负有更大责任。”

她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已在水貂中发生了变种,病毒已经传染给了人类。由于这种变种病毒不像普通新冠肺炎病毒那样可以受到抗体抑制,因此可能会导致即将上市的疫苗无法发挥作用。

图/on.cc

丹麦卫生部长指出,丹麦北部至今共有783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一半人与水貂有关。

弗雷德里克森表示:“由于在水貂中发现了突变传染,这削弱了形成抗体的能力,因此需要我们采取果断行动,(我们)有必要捕杀所有的水貂”,在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她也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水貂养殖者们道歉,因为她毁了他们“毕生的心血”。

图/sinchew

专家支持丹麦政府的决定,认为这避免最坏的情况,否则全球出现源自丹麦的新冠肺炎大流行。丹麦奥胡斯大学兽医及野生动物医学教授松内(Christian Sonne)表示,扑杀境内所有水貂可预防日后爆发更难控制的疫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