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关怀援助金(BPR)⚡财长:家庭最高可获RM1,800,单身人士RM350!


财政部长拿督斯里扎夫鲁在今日提呈财政预算案2021年时宣布,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 ,BSH)重命名为 人民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Rakyat ,BPR)。

人民关怀援助金(BPR)预计将耗费RM65亿的预算,让810万人受惠,而之前的生活援助金(BSH)的拨款为50亿令吉并令430万人受惠。

▼援助金BPR:

家庭收入低于RM2500:

  • 拥有一名孩子:获RM1200
  • 拥有两名孩子:获RM1800

家庭收入月入RM2501至RM4000

  • 拥有一名孩子:获RM800
  • 拥有两名孩子:获RM1200

家庭收入月入RM4001至RM5000

  • 拥有一名孩子:获RM500
  • 拥有两名孩子:获RM750

单身人士

  • 21岁及以上的单身人士每月收入少过RM2,500,可获得RM350援助金。

残疾人士援助金

  • 无工作能力的残疾人士的援助金从RM250提高到RM300。
  • 乐龄人士、残障人士看护和被遗弃长期患者的援助金从RM350提高到RM500。
  • 残疾员工的津贴从RM400提高到RM450。

相关新闻:

持续更新⚡财长公布2021年财政预算案,总开销预计达2335亿令吉!

失业人士必知⚡财长:可以从EPF Account 1提款应急!

观看国会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