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雪州🙏诺希山:雪兰莪基本传染数1.23⚡比疫情重灾区沙巴更高!


根据《中国报》报道,卫生总监诺希山在昨日(2日)疫情汇报会指出,国内目前的基本传染数或介于0.95至0.96,而雪州的基本传染数为1.23,沙巴则是1。

图/中国报

他说,若国内基本传染数维持在1,预计将新增965宗确诊病例,唯周一(2日)的单日新增病例为834宗,因此这代表基本传染数已小于1,或介于0.95和0.96之间。

“希望这两周能再增加公共卫生活动,若能控制,上苍旨意(Inshallah),我们能在2至3周之内压低沙巴,甚至全国的传染率。”

诺希山也以吉打为例,指吉打过去的基本传染数一度很高,因多个感染群,如锡沃根加感染群、打活感染群、特拉加感染群,以及周一结束观察的双溪感染群的传染力相对高,但该州目前的基本传染数也下跌至小于0.6。

他说,如今吉打的新增病例源自监狱,而非来自社区,随着当地的病例也越来越少,这代表所采取的管控及遏制疫情措施有效,因此会利用相关经验控制沙巴的疫情。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