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 2.0奏效?大马疫情慢慢好转⚡3大好消息,你一定要懂!


大马一共8州区于1月13日开始落实MCO 2.0,稍后因为疫情蔓延至各个州属,因此政府再宣布6个州属从1月22日加入MCO 2.0的行列当中,因此全马仅剩砂拉越没有全州属落实MCO 2.0。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也在落实MCO 2.0的当天晚上(1月13日)在Facebook上发文,恳请大家在这两个星期内待在家里。

“我呼呼吁大家留在家里。接下来的这两个星期,对人民和国家来说至关重要。”

然而疫情依然没有好转,因此政府2月2日再宣布延长MCO 2.0直至2月18日。

大马落实快要一个月的MCO 2.0,终于逐渐看到MCO 2.0的效果!一起来看看大马疫情有哪些好消息吧!

好消息1:连续4天维持3千

截至2月8日,大马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维持3千宗以上水平。虽然已经连续61天维持4位数,但是相信不久后单日确诊病例将会逐渐下降。

  • 2月8日:3100
  • 2月7日:3731
  • 2月6日:3847
  • 2月5日:3391

好消息2:西马2县变绿区

诺希山昨日(8)在面子书发文表示,从1月16日至2月8日,这14天的数据显示,位于彭亨州的百乐县(Bera)以及瓜拉立卑县(Kuala Lipis)转为绿区。

“我们一起盼望有更多的县市转为新冠肺炎绿区。”

好消息3:传染率连续4天下降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大马冠病基本传染数(Ro/Rt)已经从之前的0.92再度下降至0.91。

大马的基本传染数连续4天呈下降趋势:

  • 2月4日 – 1.09
  • 2月5日 – 0.99,
  • 2月6日 – 0.94
  • 2月7日 – 0.92
  • 2月8日 – 0.91

目前马六甲的基本传染数为全国最高,从7日的1.17上升至1.27;其次是槟城1.09、雪兰莪的1.08、柔佛的1.07、吉隆坡的1.02以及砂拉越1.00。

虽然以上的好消息并不多,大马单日病例依然维持4位数,但是至少看到疫情正在稳定当中。我们一起加油,对抗疫情,遵守SOP。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