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议院4官员确诊⚡即日起国会紧急缩短开会时间,提早在1pm休会!


根据国会一般程序,在国会召开期间,国会下议院和上议院议会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四,早上10时至下午5时30分。但根据中国报报道,由于上议院数名官员确诊新冠肺炎,引发或有上议员也中招的风险;为安全起见,今日起,本周内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仅召开半天,提早下午1时就休会!

▲每位议员的座位中间都装置了透明隔离板。(图/中国报

国会上议员拉丝阿蒂芭今天也发文告证实,其特别助理拉丝阿菲奥妮兼其胞妹确诊,已经送院治疗;她和另外10名家庭成员,仍在等待检测报告结果。

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拿督达基尤丁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结束后,援引议会常规第12(1)条文提呈紧急动议,要求让本周国会下议院会议只召开到下午1时就休会。

配合新疫情防控措施 本周国会1时休会

他说,已有数名上议院官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预料或有上议员也因此受感染,因为这些确诊官员都有接触过上议员。

达基尤丁说,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阿兹占今早10时30分,召见了各党党鞭商讨,各党也同意缩短议会时间。

▲(图/中国报

“国会是在卫生部劝告下,决定实施这项(下午1时休会)措施,虽然每位议员的座位中间都装置了透明隔离板,但我们不知道病毒会如何传播;这里是一个多人进出和封闭的空间,卫生部才提出缩短议会时间的建议。”

他补充,国会从本周一(2日)至周四(5日)只召开半天,议长将于周五(6日)政府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后,召见各党再讨论议会时间事项。

▲基于疫情影响,国会保安更森严,所有到访的轿车都需停下接受检查,并需向站岗警员出示新冠肺炎检测报告。(图/中国报
▲基于疫情影响,国会保安更森严,所有到访的轿车都需停下接受检查,并需向站岗警员出示新冠肺炎检测报告。(图/中国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