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 贸消部: 点美禄给“劣质品牌”违法! “货不对板”可罚款RM250,000!


点“美禄”(Milo)和“Nescafe”饮料给劣质品牌,是违法的!可面临最高RM250,000的罚款!

图/vitdaily

据《光华日报》报导,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接获投诉,指一些餐馆或商贩供点餐的菜单内的“美禄”(Milo)和“Nescafe”饮料出现“货不对板”,端上桌的却是其他劣质品牌或其他品牌的饮料。

贸消部执法组主任拿督依斯干达哈林说,由于商家最终提供的食物和饮料是别的牌子,素质有别,不符合消费者要求,已涉及商品或饮品交易的虚假成分。

他强调,饮食或餐馆业所悬挂墙上或桌上菜单,在消费人点餐前,其资料必须是真实的,若引起消费人混淆和涉及造假,将抵触2011年商品说明法令。

图/kwongwah

截至10月27日,当局已经对881家食肆展开突击检查,并有2宗抵触第5(1)(b)条文,因为使用虚假的商品说明,即菜单上阐明Milo饮料,可是端上的却货不对办。

若商家抵触第5(1)(b)条文,罪成者可被罚款最高25万令吉,再次犯案则可罚款不超过50万令吉。当局会继续执行有关行动会,确保所有食肆守法。

任何人发现违法的商家,可拨打1-800-886-800或03-8882 6088,或用WhatsApp传送情报至019-279 4317作出举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